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黑龙江省推进文物主题游和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日期:2024-03-29 0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28日上午,2024年黑龙江省文物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黑龙江文物系统将聚焦品牌形象,深化文物和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省文物系统推动实施文物保护规划,科学规划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经济、区域经济的共同发展,形成了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融、互利双赢的局面。下一步,我省文物系统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提升文物保护展示水平,抓好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让文物建筑“活起来”;推进“轨记巡礼”等文物主题游和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争创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开展“龙年游龙江文物旅行箱”文旅融合创意活动,以便捷的展示方式和文物展览流动性为特点,促进文化遗产活化利用。

据了解,我省文物系统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新闻报道、融媒体产品等方式加强文物宣传推广,扩大龙江文物故事传播,推出“一眼万年·寻古黑龙江”文物专题片、守护龙江文脉系列宣传活动和丰富多样的陈列展览,扩大我省文物和历史文明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落地见效。(记者 于晓琳)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2000/images/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