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黑龙江省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日期:2024-04-17 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16日,全省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省直有关单位分别就工业、科技、财政、税务、金融等领域支持政策和保障进行了宣贯解读,有关市(地)政府和企业代表作发言交流。

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副处长雷涛说,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是这次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重点,也是龙江工业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重大机遇。我省将坚持市场化推进、标准化引领、软硬件一体化更新,实施先进设备更新、数字化转型、绿色装备推广、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供给能力提升五大行动,做好项目规划储备,组织供需对接,推动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的各类政策,让更多的企业更新设备,让更多企业的优质产品推广应用,为提升龙江整体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哈尔滨鑫华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兰奎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对普通设备进行数字化改造,自2021年至今,已引进上百台数控设备,其中不乏众多高端数控装备,为生产效率与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2024年,随着新项目、新工艺的落地实施,将继续引进新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孙铭阳)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6701/images/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