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聚焦常务会议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推动审计成果运用贯通更加顺畅、权威、高效。要突出重点加大审计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好我省今年各项审计任务,加大对国家和省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责任、民生资金和生态环保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和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广度,推动源头治理、防患未然。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守审计职业精神,强化政治政策学习研究,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按照我省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主动融入全国综合立体交通网、交通强国建设总体布局。要抓紧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细化年度任务安排,研究落实措施,加快谋划具有战略性、牵引性、标志性的重大工程项目,创造性实施关键性、突破性重大改革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省“一盘棋”合力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强化协调配套,在交通网络畅通联通贯通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全省立体互联快速网、便捷顺畅干线网、广覆深达基础网,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在龙江规划建设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既是重要政治任务,又是重大发展机遇。要充分认识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着力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冰雪体育全领域合作的新平台。要聚焦方案确定的“打造冰雪体育赛事中心、冰雪体育人才中心、冰雪体育产业中心、冰雪体育文化中心、冰雪体育合作中心”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突出上合组织特色、群众性、市场化和开放性,以示范区建设带动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冰雪经济发展。要依托现有资源先行开展各项工作,积极谋划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和国际体育赛事,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支持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丰富冰雪文旅品牌内涵,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行了讲解。(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