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许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5 2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许勤在哈尔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消防、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许勤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松花江何家沟入江口,检查正在施工的清淤疏浚工程。

许勤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松花江何家沟入江口,检查正在施工的清淤疏浚工程,叮嘱施工单位抓好施工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城市内河污染治理,保护好松花江“母亲河”。

在哈尔滨阁韵窗业有限公司,许勤了解安全生产、企业经营等情况。

在哈尔滨阁韵窗业有限公司,许勤了解安全生产、企业经营等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安全保发展、促增长。

在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许勤听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现场调度有关市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许勤听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现场调度有关市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建立多部门会商研判机制,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物资运输畅通,以大家的辛苦保障群众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宁。

调研检查过程中,许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永不言胜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思想认识要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隐患排查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监管措施要到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责任落实要到位,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许勤强调,要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科学精准有效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坚决果断控制局部疫情,打赢冬季疫情防控硬仗。

沈莹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曹忠义 摄影 邵国良)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