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1-18 19: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许勤主持并讲话

11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很大压力。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群防群控、强化督促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杜绝松懈松劲、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杜绝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措施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高效开展流调筛查和转运隔离,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坚决遏制局部地区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问题导向,汲取经验教训,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漏洞,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提升抗疫防疫能力。要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在风险区域管控、核酸筛查、隔离资源调配、入境人员管控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有效措施。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生活物资保供,保障好群众就医、供暖等需求,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和力量统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时段。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各市地、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履行行业责任,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疫工作格局。(记者 曹忠义)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