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许勤: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1-03 21: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许勤在兰西调研时强调

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志军参加

1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绥化市兰西县调研乡村振兴、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强化农村地区医疗药品保障,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建设农业强省。

1月3日,许勤到兰西县康荣镇果蔬温室项目调研。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许勤首先来到康荣镇果蔬温室项目调研,由于应用独创的远红外线加温技术,棚室外白雪皑皑,棚室内暖意融融,辣椒、西红柿等作物长势喜人。他强调,要打好绿色生态牌,瞄准中高端市场,发展订制式农业,以高品质创造高效益,让好收成变成好收入。在榆林镇小榆树食品有限公司,许勤了解筋饼生产销售情况,强调要提升自动化、标准化生产水平,强化文化赋能、创意赋能,拓宽网络销售渠道,通过强企业、树品牌、建园区,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在兰西县榆林镇小榆树食品有限公司,许勤了解筋饼生产销售情况。

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许勤来到榆林镇林升村、林城村卫生所调研,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慰问,要求总结分析疫情防控规律趋势,建立重点人群台账,摸准每日就诊、药品储备等情况,根据疫情预测提前配备医疗物资和药品,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畅通转诊转运通道,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硬仗。

许勤到兰西县榆林镇林升村卫生所调研。

许勤十分关心脱贫群众生活,他来到脱贫户陈凤才家中,了解收入、生活等情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防返贫监测机制,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对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帮扶,强化政策兜底保障,让脱贫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许勤十分关心脱贫群众生活,他来到脱贫户陈凤才家中,了解收入、生活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我省是农业大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率先建设农业强省,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展现龙江担当。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实施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推进乡村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延伸,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齐教育、托幼、养老等短板,让农村生活更加便利。要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加强市县域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础作用,更好地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农村防疫平稳转段、平稳渡峰。要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强化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解决农业农村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王志军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摄影 邵国良)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