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30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06 21: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及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力、贾玉梅、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讲话精神,从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和讲话精神为动力,力争把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任务目标谋划好落实好,争取更好开局、更好起步,努力为龙江现代化建设作出人大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对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和完善相关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作风和“舍我其谁”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实做细做好各项会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人大工作贯彻落实省委三次全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准谋实常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实践中。

会议还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包联工作,听取全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包联工作质效值得充分肯定,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包联对象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办事的协调员,继续坚持“直通车”、“双专班”提供“双服务”制,推行“三段、六账、五个一”工作方法,坚持督导问责,确保所有包联问题,逐个逐项得到高质量解决,努力帮助包联对象爬坡过坎、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一要点三计划”(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晓丹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