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开馆

日期:2023-02-03 0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2日,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这是俄罗斯在我国实际开设的第五家总领事馆。

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据悉,我省作为国家对俄合作大省,多年来充分发挥与俄罗斯5个毗邻地区省州长定期会晤机制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作用,积极谋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中俄地方合作稳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新冠疫情全球暴发后,我省与俄罗斯相关地区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生动诠释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自2019年开始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我省对俄合作发展,并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仅在2022年,总领事馆就开展交往活动近40次,有力推动了我省与俄罗斯在经贸、交通、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的设立将为拓展中俄地方间交流与合作注入全新活力,也将进一步丰富中俄双边关系的战略内涵。(记者 徐佳倩)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