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日期:2023-02-27 22:12 来源:-

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27日下午,出席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会议推举许勤为代表团第一召集人,梁惠玲、张巍、于洪涛、贾玉梅为代表团召集人。

27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围绕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专题辅导,并就全国人代会期间有关事项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贾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六个龙江”建设,推进“八个振兴”,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治理有力有序,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人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大会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地位,切实增强根本政治制度自信。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上当表率、作示范,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为国献策、为民代言,充分展现黑龙江代表团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高质量、高水平履职风采,不负省委期望和龙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介绍了履职经验。

会议现场

会后,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组建了我省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出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记者 王晓丹 徐佳倩 摄影 邵国良)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550484/images/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