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许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

日期:2023-05-01 20: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许勤节日期间在哈尔滨检查慰问时强调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

5月1日,劳动节当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哈尔滨市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哈尔滨地铁博物馆站内,人流攒动,充满节日氛围。许勤来到站内,详细了解客流和安全等情况,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他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作出应有贡献。有关部门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4月30日,全省各地派出春防检查组814个,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254个,查隐患、促整改。许勤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齐齐哈尔消防救援支队和哈尔滨市、鸡西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中央大街等景点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加力做好预防、监管、应急处置等工作,把好关口、守住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全省安全形势稳定。各景区景点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把游客便利作为工作准则,让大家玩得舒心、开心。

在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许勤通过视频连线巡查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等市(地)道路交通和全省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听取“五一”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舍小家为大家”,讲政治、讲奉献、讲服务,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委值班室,许勤看望值班值守人员,听取值班值守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发挥好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建立全覆盖的智能化指挥调度体系,构建信息归集、即时报送、综合研判的一体化信息网络,做到责任明确、反应灵敏、联络快捷、协调有力、运转高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保证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快速运转。

于洪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曹忠义 薛立伟)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00216/images/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