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继续选拔招募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766个“三支一扶”岗位等你来

日期:2023-06-02 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2023年,全省继续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服务(简称“三支一扶”)。今年,全省共设置766个“三支一扶”服务岗位。其中,有261个岗位不限制专业、占34.1%;229个岗位专科学历可报名、占29.9%。

据介绍,766个“三支一扶”服务岗位中,支教岗位50个,主要招募具有任教资格的毕业生到乡镇中小学服务;支农岗位121个,主要招募农、林、牧、渔类等涉农专业毕业生到相关基层单位服务;支医岗位147个,主要招募医疗卫生类专业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等服务;帮扶乡村振兴岗位448个,招募其他各类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到相关基层单位服务。

“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将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统一笔试、择优录用”的方式进行。招募公告于5月31日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hlj.gov.cn/)发布,网上报名将于6月5日至6月9日进行。省内普通高校或我省生源的应届毕业生(含2年内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并且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的年龄、学历、专业等条件,均可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两年,享受工作生活补贴和一次性安家费,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自主择业,并享受国家和我省规定的一系列就业、升学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一是3年内参加省内市地级以上、县级、乡镇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分别加5分、10分、15分,期满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再加2分;二是我省在考录公务员时,制定专门计划定向考录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三是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四是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等方面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林乐君 记者 李播)

Document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7027/images/6.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