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6月15日启幕 35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

日期:2023-06-02 16: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日拉开帷幕。6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作主旨介绍。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石启立摄

马里介绍,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以“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通过搭建高质量对外开放平台,推动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加快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加快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本届“哈洽会”展览总面积36万㎡。其中,主会场6万㎡,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分会场设在哈尔滨红旗家具城、国润家饰城、禧龙商贸物流园,合计30万㎡。主会场设中俄地方经贸合作、港澳台及国际合作、省区市合作、产业合作、龙江振兴、机械装备六个展区。目前,规划展位已全部确认,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1个省区市的1297家企业参展,落实展位数超出规划展览规模的13%。

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以及主题配套活动等44项活动,围绕“国际合作”,举办第三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中国国际(黑龙江)航空应急救援论坛等活动;围绕“产业对接”,举办物流与供应链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围绕“招商引资”,举办台商台企龙江行等活动,全省13个地市均有招商推介活动;围绕“旅游消费”,举办伊春市旅游推介会、首届国际烤肉产业大会暨2023齐齐哈尔烤肉美食节等活动。

马里在介绍客商邀请情况时表示,国外方面,有来自12个国家的21个经贸、国际组织、外国驻华使馆代表团参会;国内方面,共有23个省区市政府,以及中国铁建、中粮集团、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保利集团、中国节能、中国中茶等7家央企代表团参会。

据悉,本届“哈洽会”呈现四方面主要特点。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本届“哈洽会”展览能级和水平实现了跨越式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更”字。一是规模更大。因国内外企业参展积极、报名踊跃,展位需求超出规划面积。二是设置更优。本届“哈洽会”专业化办展方向更加明确,聚焦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根据产业热点,新设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主题展区,以及黑土优品、老字号、出口转内销专题展区,搭建了高质量产业合作和招商引资平台。三是质量更高。招商招展更加突出“创新”“科技”要素,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提升展会科技附加值。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本届“哈洽会”将全方位展示科技创新型企业。深圳“专精特新”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将集中亮相,借助“哈洽会”平台推广产品,共享科技创新红利。

紧抓“消费侧”,让市场“活力迸发”。本届“哈洽会”展品突出“优”字、“特”字,展品数量近万种,品类涉及高科技产品、电子产品、机电产品、建材、家电、食品等。消费者在“哈洽会”即可实现一地“买遍世界”的消费体验。带动了“哈洽会”的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实现了消费氛围营造与品牌打造有机结合、服务能级提升与产品质量优化并重、国际范与烟火气相得益彰的发展局面。

精心组织、精细实施,全面做好落地保障工作。一是加强接待保障。组委会根据客商需求定向精选了优质优价酒店,招募培训志愿者,为到会国内外嘉宾和各类客商分类制定了接待和服务方案,确保各环节精细、周到、顺畅。二是强化综合保障。组委会对展馆进行了精心规划,展馆和活动等重点场所细化了供电、网络、交通、安保,落实了专业力量,加强了涉展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组委会将展会筹办与全域提升城市品质相结合,盛装展示“哈洽会”宣传元素,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哈洽会”的浓厚氛围,力争将本届“哈洽会”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经贸盛会。

左侧蓝色IP形象为“哈哈”,右侧紫色IP形象为“洽洽”。石启立摄

本届“哈洽会”打造了IP形象——“哈哈”“洽洽”。与以往IP形象不同的是,它们是可以与大家互动的智能数字IP形象。它们脚踩浪花,乘风破浪,将陪伴大家共赴哈洽盛会。(韩婷澎)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7346/images/3-20230602170007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