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高考期间,黑龙江公安户政服务开通“考生绿色通道”

日期:2023-06-02 1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进入六月,又到一年高考季,莘莘学子们将在属于他们的青春战场上击鼓而歌,旗开得胜。今年,我省共有近1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部门也将奔赴他们的战场,为全省考生倾情服务,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户政服务窗口开通“考生绿色通道”,考生在全省各户政窗口,可享受优先受理、优先制证服务,如需证件直投的考生可微信扫描居民身份证申领单上的邮政便民公众号,办理直投业务。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也增设了临时停车场地,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依托铁骑护考小分队,为考生提供紧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及时应考。

警方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提前熟悉考场周边道路情况,科学选择出行方式及线路;如遇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各类问题,请及时报警求助,公安机关将提供紧急援助服务。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行经考场周边道路的其他社会车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降车速、禁鸣笛、按序通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高考环境。(记者 米娜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