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预警

日期:2024-03-27 11: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字号:

黑龙江省气象台3月27日9时发布大风预警,预计27日-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5~6级风,28日白天局地阵风可达9级。

具体预报:27日-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其中28日白天黑河、伊春西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中西部局地阵风可达9级。另外,27日白天、28日白天西南部地区可能有扬沙或浮尘。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防沙尘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行人注意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3.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4.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记者 陈静)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1540/images/hljrb08514b34-60ec-4b9d-865d-f1d98c3145a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