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我省8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期:2024-03-29 0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复核,保留命名。

据了解,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培育了大批文化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在壮大文化市场主体规模、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关于“文化产业基地和集群建设”的任务部署,进一步提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整体质量,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在丰富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做出示范,辐射带动广大文化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增效,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此次,我省8家企业凭借文化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创新发展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光荣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我省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名单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高新媒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哈尔滨国际旅游文化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佳木斯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松雷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黑龙江满艺工艺品有限公司(记者 李淅)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2005/images/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