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候鸟梯次归 尽显生态美

日期:2024-04-17 14: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字号:

草长莺飞季,候鸟北归时。随着天气逐渐回暖,龙江森工集团各大林区纷纷迎来了北归的候鸟,白头鹤、中华秋沙鸭、苍鹭、大雁……成群的候鸟时而集群飞翔欢快追逐,时而盘旋降落歇息觅食,奔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近年来,森工林区已成为候鸟的理想栖息地。每年3月下旬起,各大林区纷纷迎来候鸟迁徙“盛景”,为森工林区带来了勃勃生机。

据龙江森工集团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国重要候鸟迁徙通道目录》候鸟重要繁殖地、停歇地和越冬地,已涉及龙江森工集团东方红、大沾河、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北南北河、绥棱努敏河省级保护区,方正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镜泊湖国家级森林公园及兴隆青峰鸟类环志站等地。(尚城 图片由谷彦昌、孙强烈、人民网记者苏靖刚拍摄)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6950/images/f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