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厅局

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03 18:35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字号:

3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敬群就做好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龙江特色教育党建品牌叫响全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走深走实,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教育系统落实到位。要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效,健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牢牢守住教育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多措并举保证校园稳定。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一把手”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推动教育系统作风建设长治常效,要坚持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勇于自我革命擦亮底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铁军。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