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厅局

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6·1”反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06-02 17:13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

字号:

6月1日是第三十个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反拐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设立宣传点百余处,进学校、幼儿园75所,制作宣传展板143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万余次。

公安部部署“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拐卖犯罪“零容忍”“零懈怠”,切实把打拐寻亲助团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起来,不断加大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紧紧围绕解决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风险,更快地侦破现案,对失踪儿童、未成年少女和疑似被拐卖被侵害妇女,立即启动快速查找机制,会同有关部门一人一策制定方案,全力查找解救被拐妇女儿童;对明确下落的受害人,确保妥善救助安置,有效避免对受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对拐卖团伙主犯、惯犯、累犯加大依法惩处力度,扎实做好证据收集固定工作,配合检法部门,坚决依法从快从重惩处,确保形成有力震慑。在打防控一体的高压态势下,我省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

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助力打拐寻亲,建设“一站式”救助工作站37个,设置免费采血点281个,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就近采血。免费采血点投入使用以来,共采集血样410份,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