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厅局

省公安厅严打涉烟草犯罪

日期:2023-06-05 13:47 来源:人民公安报

字号:

近日,省公安厅进一步强化警内联动、警外协作,出台措施推动打击涉烟草犯罪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广大消费者权益。

省公安厅出台了3项措施,一是在强化警种沟通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行刑衔接机制,加强与烟草专卖、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在扩大涉烟草犯罪线索来源和涉案烟草专卖品的鉴定、核价等工作上高效对接,合力解决打击犯罪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案件侦办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分析省内烟草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的形势,牵头做好资源对接、数据统计、情况上报等工作,切实打好整体战、合成战、信息战;三是积极探索打击新路径,推动与行政部门及互联网公司的数据资源融合,学习借鉴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研究更加科学精准的打击技术战法,及时发现犯罪线索,有效打击跨地区、集团化、网络化涉烟草犯罪。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7804/images/5.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