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伊春市市长董文琴到市第一医院和市中心医院调研医疗救治工作

日期:2022-12-30 21:56 来源:伊春市政府

字号:

12月29日,伊春市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董文琴,到市第一医院和市中心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重症医学救治能力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在市第一医院,董文琴先后来到发热门诊、急诊等区域,详细了解医院运行、群众看病就医流程和医务人员防护等情况。董文琴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院要切实把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分级诊疗,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做好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董文琴向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要求医院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在市中心医院,董文琴详细询问了急诊科、呼吸科患者及其他病人收治和床位占用率等情况。董文琴强调,全市各级医院要科学统筹医院内部医疗资源,制定完善就诊管理措施,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和老人、儿童等重点群体医疗保障。要优化救治工作流程,根据病情轻重缓急科学配置医疗资源,针对住院患者根据病情需要应收尽收,保证轻症不挤兑、重症有救治。要扩充接诊容量,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应对即将到来的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

董文琴强调,随着国家、省防控政策的调整和伊春市疫情形势的变化,接下来元旦、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防控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应对感染高峰的预案和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充实医疗力量,抓好医务人员培训,保障医疗秩序,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