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到嫩江市爱辉区检查调研

日期:2023-03-21 18:54 来源:黑河市政府

字号:

3月19日至20日,黑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先后到嫩江市和爱辉区检查调研春防春耕、稳粮稳豆、企业运行等工作。

在嫩江市多宝山镇、霍龙门林场、爱辉区二站林场,李锡文以市级总林长、总河湖长身份巡林巡河,并到村屯森防一线和靠前驻防点,实地查看物资储备、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黑河市已进入春季防火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基层一线防火人员的培训力度,配齐配强技术设施设备,定时开展业务学习、实战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化队伍。要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壮大特色林业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李锡文先后来到嫩江市霍龙门镇新兴村单国栋家庭农场、爱辉区二站村邵辉家庭农场和坤河乡林丰合作社,同基层干部、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稳粮稳豆、农资储备等情况。李锡文指出,做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对于促进全市经济整体向好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和稳粮稳豆工作,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李锡文来到鸿兴鹅业公司、润万嘉种业公司、爱国农业机械制造公司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叮嘱有关部门要满腔热情为企业服务,全力打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他强调,要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好大鹅特色养殖业,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带富一方的优势产业。要提高科技育种水平,加大育种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种业效益。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化农业机械技术革新、企业管理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

在西岗子镇宋集屯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李锡文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规划设计及施工情况,他强调,要落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和地力水平,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好,为稳定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