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黑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6-02 16:59 来源:黑河市政府

字号:

6月1日,黑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赵荣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防灾之弦绷得更紧,把应急准备做得更细,把责任措施落得更实,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汛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放松,科学编制安全度汛方案,实施全覆盖、全要素、全天候、全周期管理,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疏散预案和应急救援预案,严防溃堤垮坝、山洪等突发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工矿工地雨汛事故、汛期旅游景区安全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做早做细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严格执行预报会商、预警联动机制,强化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做好救援抢险、人员转移等预案动态修编,开展险情排查、险段处理、水上救援、组织撤离等综合化、实战化演练,加强多层级、多主体防汛抗旱培训,做好防汛减灾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江河安澜、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权责明确、权威高效、上下贯通、政令畅通、协同联动的指挥体系,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少损失的“一不两少”工作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