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06-03 20:00 来源:伊春市政府

字号:

6月2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伊春新篇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瑞、刘福军、陶明海、肖爽、李忠培等参加学习。

隋洪波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在深化学习中自觉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以坚强党性立身做事,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隋洪波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在提高能力强化本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全面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避免“碎片化”;深入思考学,持之以恒深学细悟、学懂弄通,避免“表面化”;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伊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到“真懂”“真干”“真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避免“空对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隋洪波强调,要坚持以学正风,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结合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在实干中锤炼斗争精神,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好“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永葆清正廉洁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

隋洪波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在实干担当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多谋破题之策,领导干部带头开阔眼界、勤学善思、敢闯敢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把准发展之势,锚定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加快建设“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集中注意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筑牢民生之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实办好,不断实现林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