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出席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3-06-05 16:06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字号:

6月4日下午,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10个市直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再认识、再提高、再细致,把办好“哈洽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抢抓各项工作主动权、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方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进,举全市之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张起翔强调,本届“哈洽会”是疫情转段后,哈尔滨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国际参与度最高的一项重要国际经贸活动,是全面全方位展示哈尔滨形象的重要时机,也是对哈尔滨各方面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和检验。目前“哈洽会”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高标准、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务实高效”的整体工作要求,立足全局,抢抓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强化协作、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升打硬仗、打胜仗能力,以“严细实高”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当好展会“东道主”,以热情文明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办好一场高质量盛会。

张起翔强调,要聚焦“哈洽会”主题,高质量做好展品展览展示工作,突出城市特色,全面展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成果,要坚持和谐、热情、魅力、活力、开放和精彩的理念,塑造城市品牌。要谋划开展好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多方位展示哈尔滨市综合发展优势、良好营商环境,抢抓机遇,主动推介,展现哈尔滨市拼搏向上精神,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各类人才来哈投资兴业,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强化联动机制,高标准做好城市氛围营造、对外宣传、志愿者服务、餐饮住宿、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安保维稳等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哈洽会”圆满成功举行。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定于2023年6月15-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展会主题为“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截至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1个省区市的1297家企业参展。其中,哈尔滨展区将通过“实物+模型+视频动画”形式,集中展示140家知名企业的337件产品。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