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到鸡东县调研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6-05 21:48 来源:鸡西市政府

字号:

6月5日,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到鸡东县调研检查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煤炭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加快推进煤矿升级改造步伐,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鸡西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鸡东县宏海煤矿,鲁长友仔细询问煤层结构、升级改造、安全监管等情况,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精准管控安全风险,靶向治理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边改建边生产,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关心支持煤矿建设,及时解决融资难、审批慢等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鲁长友来到鸡东县海宇煤矿,详细了解施工进度、瓦斯等级、煤炭产量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细算安全成本账、收益账。他强调,要坚持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煤矿升级改造,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释放优质产能,增加煤炭供给,为鸡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能源支撑。要认真吸取煤矿事故教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建立安全奖励机制,强化矿工安全教育,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坚决不要没有安全的生产。要深入开展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严惩煤炭行业腐败行为,全力营造煤炭行业良好的政治“微生态”。

鸡东县宝兴煤矿煤炭资源储量1014万吨,设计可采储量662万吨,2021年底开始智能化升级改造。鲁长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实地踏查企业生产生活环境。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围绕“采煤智能化、掘进自动化、辅助无人化、信息集成化”工作目标,充分运用矿井5G网络、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不断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效率。要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力打造矿区环境生态化、资源开发科学化、综合利用高效化的现代化矿井,全面引领煤炭产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