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牡丹江市委书记代守仑调研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日期:2023-06-06 16:33 来源:牡丹江市政府

字号:

6月5日,牡丹江市委书记代守仑到高考考点市第一高级中学、市第四中学调研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周密组织安排、精心服务保障,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营造温馨安全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和高考安全,确保牡丹江市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口,代守仑进入考生通道,过安检、进考场、坐座位,调研体验考生入场流程,检查考点考场准备情况;走进考务电子监控中心,检查了解试卷储存、转运等安保举措和准备工作;询问了解高考考点设置以及交通、治安、供电、应急、医疗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和预案;调研学校建校情况、班级数量、师资建设、校园环境等情况。代守仑强调,要抓实抓细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噪声管理、医疗救护、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强考试服务,为考生提供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强化保密意识,严肃严格严密准备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在市第四中学门口,代守仑叮嘱相关部门高考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环境噪声管理和交通管理。实地调研校园及其周边环境,了解学校建校历史、班级设置、现代化教学、学生午餐等情况。代守仑强调,要以考生为本,强化流程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做好考场布置、交通出行、治安管理等保障工作,严管建筑工地噪声,创造有利条件,让考生安心参加考试。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倾情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高考保驾护航。要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确保配餐环境“明厨亮灶”,定期组织家长强化社会监督;要坚持多部门联动,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对不符合要求的相关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和退出机制,确保学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