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检查督导高考工作

日期:2023-06-06 17:11 来源:绥化市政府

字号:

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下午,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到绥化第一中学考点、北林区教育局高考试题保密室,检查督导高考工作。

在绥化第一中学,张宝伟走进高考考点详细了解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高考是涉及教育民生、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大事,各职能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周密组织实施,全力做好高考各项组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细化工作措施,把工作想在前做到位,抓实抓细高考期间供电、供水、通讯、交通、卫生等各方面的保障,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纰漏,全力营造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考试环境。

在北林区教育局高考试题保密室,张宝伟认真了解高考试卷保密措施、监控值守等工作,并向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试卷保密是高考安全的第一关,要严把安全关口,严守政治纪律、严肃保密制度、严密工作程序,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卷存放和运送绝对安全,切实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张宝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精细化管理,完善保障机制、应急机制和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加强考生考前心理辅导,让每个考生都能够以轻松平稳心态参加考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高考考务各项要求,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最好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检查高考工作期间,张宝伟还到绥化第一中学新建教学楼进行参观指导,对体育设施配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