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鹤岗市市长王兴柱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4-01-30 16:42 来源:鹤岗市政府

字号:

1月29日,鹤岗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兴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柱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风险研判、细化防范措施、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整改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兴柱强调,要始终坚持重点部位再聚焦、隐患排查再细致,持续拧紧全市安全生产的“安全阀”。突出抓好矿山领域安全,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盯住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管控;要抓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严厉打击瓶装液化气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强化危险路段安全疏导管控,严防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突出抓好工贸领域安全,压紧压实责任,严防除尘不到位、违规动火引发事故;要突出抓好旅游领域安全,重点检查冰雪娱乐项目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要突出抓好校园教育领域安全,加快对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危旧建筑加固等工程建设;要突出抓好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抓好民爆领域安全,严格民爆物品销售、储存、运输等全链条安全监管;要突出抓好建筑、粮食等行业领域安全,有效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王兴柱强调,要坚持布控再紧密、整治再发力,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针对“三类场所”抓好排查、突出“三类问题”抓好整治,制定适合鹤岗市的整治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大行动”。要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的行动力。要措施再到位、监管再严格,进一步巩固各项行动成果。

王兴柱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抓牢抓实抓到位,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特别是春节、元宵节期间,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重点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和信息报送时效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