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会议>专题会议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10-31 23:15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迅速控制病毒传播防止疫情外溢

10月31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先后对绥化、黑河、哈尔滨、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控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找准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一旦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做到当日问题当日清,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要提高区域核酸检测质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严格规范检测程序,实现检测全覆盖、不落一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建立AB角相互提醒,确保严格防护到位;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加快混管拆管速度,确保采、送、检、报等各个环节流程规范。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有病例的社区管理,充实工作人员力量,规范做好垃圾收集清运,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清楚掌握社区老年人、儿童、有基础疾病人员、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做实做好供电、供气、供水、消防等工作,实行专兼职结合做好环境消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力量,充分发挥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人员配置。

胡昌升强调,要精准快速流调排查,进一步提高疾控、公安等部门排查效率。要加快隔离转运,做好隔离转运专班与社区管控专班的有效对接,保证转运过程中交通安全和转运人员防护安全。要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清晰设置隔离点警戒线、隔离点警示标识,将隔离点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实做细防院感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安排专人检查,做好发热门诊和急诊物理隔离,加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胡昌升要求,要做实防止疫情外溢工作,做到专班专人负责,快速推送协查人员信息。要落实交通卡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省市县指挥部要制作温馨提示卡,发放给货车司机,提醒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做好疫情信息发布,聚焦群众关切,迅速回应群众诉求。要千方百计调动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口罩行动”,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沈莹、孙东生、李毅参加会议。(薛立伟)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