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大事记>2022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11月)

日期:2022-12-20 16:4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

字号:

一、重要会议

10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通过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等专项行动方案。胡昌升省长出席并主持,副省长沈莹、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出席,副秘书长王大为、韩库、李明春、于宸、张灿欣、殷延涛列席。

23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调度全省经济运行工作。胡昌升省长出席并主持,副省长沈莹、孙东生、余建,秘书长常城出席,副秘书长王大为、韩库、李明春、于宸、张灿欣、殷延涛列席。

二、重要活动

1日  胡昌升省长在佳木斯市,深入包联企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秘书长常城参加。

同日  沈莹副省长陪同省委书记许勤到鸡西市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鸡西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到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煤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日  胡昌升省长在绥化市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秘书长常城参加。

同日  沈莹副省长陪同省委书记许勤到七台河市文化中心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情况,到联顺生物医药项目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七台河市体育会展中心观看短道速滑运动员训练展演;在七台河市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3日  胡昌升省长在绥化市深入封控小区、村屯、保供超市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进行暗访督导检查,副省长孙东生,秘书长常城参加。

4日  胡昌升省长在绥化市深入高速卡口、保供企业、定点医院、封控小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主持召开绥化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快速流调、有序转运、精准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孙东生,秘书长常城参加。

同日  沈莹副省长出席省委常委会会议,副省长李毅列席。

7日  沈莹副省长出席全省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同日  余建副省长到哈尔滨市民大厦考察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及数字政府指挥中心建设工作,副秘书长殷延涛参加。

8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副省长沈莹、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马里、王大为、韩库、李明春、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9日  胡昌升省长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省长沈莹、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参加;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副省长沈莹、余建,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10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式,作主旨推介,并为大米品评品鉴活动获奖代表颁奖,见证农业和农产品重点项目签约,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韩库、于宸出席;与省委书记许勤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一行。

同日  余建副省长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工作座谈会并致辞,副秘书长马里出席。

11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委常委会会议,副省长沈莹出席,副省长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列席;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副省长沈莹、孙东生、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王大为、韩库、李明春、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12日  胡昌升省长在哈尔滨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建筑工地了解疫情处置、工地管控情况,在封控小区了解风险人员封控管理、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在道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观看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智慧指挥平台演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流调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秘书长常城参加。

13日  胡昌升省长到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秘书长常城参加。

14日  胡昌升省长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秘书长常城参加。

15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对扎实深入开展岁末年初专项整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行部署,副省长沈莹出席并主持,副省长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王大为、韩库、李明春、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16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并作工作部署,副省长沈莹、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出席;出席黑龙江省产业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莹、余建,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马里、李明春、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同日  李毅副省长列席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7日  胡昌升省长到牡丹江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秘书长常城参加。

同日  孙东生副省长陪同省委书记许勤在肇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席肇东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18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委常委会会议,副省长沈莹出席,副省长李毅列席;到黑龙江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学院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并就做实做细我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沈莹、孙东生、余建、李毅,副秘书长马里、王大为、韩库、李明春、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同日  沈莹副省长到航天海鹰股份(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哈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副秘书长张灿欣参加。

同日  余建副省长到鸡西市体育运动中心项目调研,副秘书长殷延涛参加。

20日  沈莹副省长到哈尔滨理工大学讲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1日  沈莹副省长陪同省委书记许勤到省农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全省粮食仓储视频智能化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工作,调研数字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22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委常委会会议,副省长沈莹出席,副省长余建列席;在哈尔滨市重点项目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李明春参加。

23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沈莹、孙东生、余建,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马里、王大为、韩库、李明春、于宸、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24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并主持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副省长沈莹、余建,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马里、王大为、韩库、李明春、于宸、张灿欣、殷延涛出席。

25日  沈莹副省长陪同省委书记许勤在哈尔滨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6日  胡昌升省长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流调组工作人员,秘书长常城参加。

27日  沈莹副省长到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9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委常委会会议,副省长沈莹出席,副省长孙东生、余建、李毅,秘书长常城列席;出席省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省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对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余建出席并主持,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殷延涛出席。

30日  胡昌升省长出席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对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余建,秘书长常城,副秘书长韩库、殷延涛出席。

三、人事机构

(一)人事任免

省政府决定:

免去韩岩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职时间2022年9月13日,退休。

免去蒋明虎的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职务,免职时间2022年9月13日。

王春海任伊春职业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任职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免去胥建农的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职时间2022年10月25日,退休。

免去乔向中的省公安厅副厅长职务,免职时间2022年10月28日,退休。

免去杨宝田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职务,免职时间2022年10月28日,退休。

(二)议事协调机构

11月10日,根据工作需要,省政府决定成立黑龙江省教材委员会。主任为副省长孙东生,副主任为省政府副秘书长马里、省教育厅厅长陈延良、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朱德宝。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