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黑龙江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粮食资讯

水稻大棚科技育秧

日期:2023-04-18 0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育秧大棚内铺开“绿毯”。康灵宇摄

经过连日忙碌,近日北大荒集团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完成水稻育秧工作,一栋连一栋的育秧大棚内铺开“绿毯”,按照现代化、集约化、标准化统一管理,1.44万亩生态稻迈出稳粮增产第一步。

为加快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水稻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应用步伐,增加水稻新品种在农业生产中的覆盖率,提高新品种应用水平。今年,农场在水稻生产过程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了服务小组,在水稻大棚秧苗管理的关键时期,深入育秧大棚。根据秧苗长势,有针对性地为种植户提供管理对策和技术要求,开展5个水稻优质高产品种实验,全部采用盐水选种、种子包衣、双氧浸种、增施有机肥、硒肥、硫肥,自然水灌溉,200栋育秧棚室全部采用三膜覆盖、增加保温毯等增温措施,进行宽窄行栽植。

接下来,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将按照试验标准要求,对各品种水稻的生育期、特性进行观察记载,并掌握整个田间管理措施,通过试验测产和综合评估筛选出优质高产品种。同时,利用稻田内养鸭除草,间接发挥鸭子在稻田内灭虫、施肥、松土作用,实现水稻与鸭子双丰收。(康灵宇 记者 姜斌 刘畅)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568494/images/20230418094620798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