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孙东生>领导活动

孙东生出席新冠医疗服务巡诊车发车仪式

日期:2023-01-07 15:53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1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过渡,由省卫健委积极筹措,协调浙江微医集团援助的20台新冠医疗服务巡诊车举行发车仪式。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仪式。

据了解,新增的20台医疗服务巡诊车,将在我省相关县区开展新冠医疗服务及日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工作,有效补强我省农村地区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村地区卫生健康服务保障能力。

据悉,该巡诊车可装备生化、心电、B超、血糖、血压、血氧、身高、体重等检查设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通过车载生化仪、彩超机、心电机、血氧仪、血压计等设备,提供相应检验检查服务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医院对于偏远地区居民、“一老一小”等有基础病的患者和行动不便等特殊重点人群,车辆可以开到百姓家门口,可以实现对长期卧床和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诊疗服务。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