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余建在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走访慰问联系专家时强调 以优质服务助力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日期:2023-01-07 15:51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16日上午,副省长余建赴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并走访慰问联系专家。

余建先后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哈工大校史沿革、办学传统、文化底蕴和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实地了解空间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等核心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情况。

余建在调研时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实力雄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创造了大量拥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重大科技成果,为国家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盘活用好现有专利资源,让高校的科研成果加快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余建在调研时强调,要打破常规、创新模式,推动高校积极参与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为龙江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要充分挖掘智能机器人在适老化产品应用领域的潜力,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养老产业做大做强。要落实好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千方百计解决专家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努力为专家静心做学问、潜心搞研究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省政府机关、省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