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我省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2 18:21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6月2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3年“六五环境日”黑龙江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举办,活动包括2023年度“龙江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表彰生态环境事业突出贡献代表、聘任生态环境形象大使等环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云凌、副省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钱福永出席本次活动。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价值转化,培植绿色发展优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2022年全省优良天数比率95.9%,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优;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显著提升,松花江干流国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

接下来,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思想导向、问题导向、严实导向,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松花江流域水质改善、重污染天气应对、污染防治攻坚,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长牙带电、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龙江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典范。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7374/images/ac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