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黑龙江省稳住经济大盘专栏>地市亮点

佳木斯重大项目建设寒冬掀热潮

日期:2023-01-19 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隆冬时节,室外最低温度已低于-20℃。冬日的佳木斯,正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为保障重大项目冬季施工顺利进行,佳木斯市县两级项目服务体系高效运转,以项目方需求为导向,从审批服务、要素保障、问题破解、政策支持等方面,全心全意创造最优环境。全市共有80个项目冬季不停工,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在佳木斯市高新区,投资19亿元的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已完成主体厂房、食堂、门卫房和化学品库基坑回填,正在进行成品库厂房钢结构安装。在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组件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全力抢抓工期。

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组件项目施工方、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海超介绍道:“进入冬季以来,项目施工一直都在有序进行着。目前,食堂、化学品库、门卫基坑回填、主体厂房钢结构安装都已完成,这两天正在进行成品库厂房钢结构安装,再有2天时间就可完工。”

桦南县掀起寒冬“不打烊”大干热潮。省级重点项目中的供销粮油仓储物流目前正在进行砖混平房仓钢结构安装及烘干塔附属设施安装,力争尽快实现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工。重点央企签约的华润新能源3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已完成部分机位征地,采取“云开工”方式进行土建施工和设备订购。

同江市建立冬季施工服务小组,构筑项目要素保障绿色通道。成立了一个项目由一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服务专员、一本推进台账的推进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施工顺利推进。为做好冬季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市为重点项目材料供应开通了绿色通道,落实“手拉手”闭环管理,确保材料供应不受疫情影响,投资2亿元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投资4亿元的经济开发区进出口商品加工储运园区等项目所需的预制砼桩及钢构等都得到有效供应。(孙婧 记者 刘大泳)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