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设生态强省 打造美丽龙江>信息播报

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2023哈尔滨正在这么干!

日期:2023-05-15 0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哈东沿江自然保护区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多样性日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近年来,在哈尔滨多个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碧水、蓝天、净土已是哈尔滨人们生活的新常态,通过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可敬的林业、生态环境人整合优化了各级自然保护地。全市现在有64处新型自然保护地,总面积达到65万公顷,占据了全市国土总面积的12.23%。这些新型自然保护地布局超级合理、分类科学,还有严格的保护管理,不仅为许多濒危和珍稀野生动植物提供广阔舒适的生存空间,也维护了很多森林、草原和湿地资源。现在,哈尔滨市有陆生野生动物约450余种,丹顶鹤、白头鹤、短棘猬等频现林中。全市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就有21种。

在哈尔滨,山幽鹿鸣,飞鸟惊鸿,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我们一起来为改善生物多样性资源和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吧!(郑协)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18724/images/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