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3-03-02 1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与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领导干部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决落实“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汇报时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坚决做到省委有决策政府有落实、省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省委有提倡政府有响应。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谋划推进工作,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六个龙江”“八个振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沟通、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王一新、余建、李毅、王秋实、王岚、王刚、常城出席会议。(记者 薛立伟 摄影 郭俊峰)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