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到伊春调研

日期:2023-04-09 17: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梁惠玲在伊春调研时强调

保护好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切实推动林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到伊春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林区转型发展等情况,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动林区转型发展,促进林区职工增收,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奋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来到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林场,了解天然林保护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来到友好林业局蓝莓产业园,了解林区接续产业发展情况

伊春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梁惠玲先后来到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林场、友好林业局蓝莓产业园、伊春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了解天然林保护、种苗繁育、林下经济和接续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等殷切嘱托,因地制宜探索多种路径,推动林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推动林区转型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产品加工,实现规模经营,提升产品附加值,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做好市场分析,加强产品宣传推介和创意设计,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了解钼矿加工工艺流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梁惠玲还来到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了解钼矿加工工艺流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重节能减排,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在电商产业园,梁惠玲观看产品展示,听取森工区块链应用情况介绍,强调要严把食品质量关,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发展智慧旅游,实行“一网通办”、“一键式”服务,推动营销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省应急航空救援伊春站,检查森林防火和救援准备工作

春季是森林防火的重点期、关键期。在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省应急航空救援伊春站、伊春森工集团,梁惠玲检查森林防火和救援准备工作。她要求,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把预防放在首位,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加强科技装备研发应用,强化防灭火备战演练,推进林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打早打小打了,快速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情。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发挥好网格员、防火哨作用,强化火源管理,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梁惠玲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林区生态保护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建立健全以生态服务功能为核心,以林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森林质量、护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为主要指标的林区绩效管理和考核机制,扎实落实生态保护重点任务,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深入推动林区转型发展。高质量深度开发森林生态旅游业,高标准谋划旅游发展规划,高品质开发旅游产品,强化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市场营销,做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康养旅游文章,全力打造国家重点旅游城市;加快发展冰雪经济,创新发展冰雪旅游产品,办好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做强做大林下经济,推动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绿色矿山,推进重点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持续深化国有林区改革,深入推进政企分开、管办分开,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调动经营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林区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为民情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林区民生福祉。

王秋实、张亚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郭俊峰)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