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

日期:2023-05-25 19: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

梁惠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庆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科大讯飞对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围绕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等经济发展新引擎,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升级能源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希望科大讯飞与我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与哈工大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哈尔滨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推进人工智能等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落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刘庆峰表示,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上,黑龙江具有独特的科教优势和发展基础。科大讯飞将持续深化和拓展在黑龙江的科技资源布局,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的教育、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依托“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研发和推广应用家庭陪伴机器人,同哈工大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创新创业基地,加快推进哈尔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建设,着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

王岚、张亚中、熊四皓参加会见。(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郭俊峰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4844/images/1-20230525193058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