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

日期:2023-12-15 1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

梁惠玲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深入开展契合龙江产业升级方向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劳模企业家多、与重点企业产业关系密切的优势,以工会服务强化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扶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加快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努力让职工群众获得可感可知、可触可达的贴心服务。

梁惠玲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提升协商协调机制效能,支持工会加强基层组织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工会工作开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2年度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就支持工会进一步加强“三新”领域建会入会工作的建议和进一步加强全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建议进行了研究。

省领导贾玉梅、余建、钱福永、张亚中,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徐旭)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94404/images/12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