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23 19: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关于加快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

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谋划好明年“三农”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大力实施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主攻粮食大面积提升单产。加快多元化食物供给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设施农业,实施高端肉牛“百千工程”、冷水渔业振兴行动,加强农产品标准化建设,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实践地。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坚决整治乱占、破坏耕地违法行为,加大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系统化提高黑土地保护利用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为农业现代化增动力、添活力。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好防止返贫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食品和饲料产业集群。组织实施“百村精品、千村示范、万村创建”行动,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大意义,抓好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推动“九大提质升级行动”落地见效。要深化以对俄经贸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经贸合作,巩固拓展大宗商品、高附加值商品进口,扩大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加快构建对俄跨境产业合作体系,深度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持续加强对美欧务实合作,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要加力推动开放通道平台建设,逐步构建立体化国际跨境物流运输体系,完善以自贸试验区为牵动,经济技术开发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加工区等为支撑的开放平台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96556/images/常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