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4-03-15 1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14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以及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聚焦发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具有龙江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高标准绿色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厚植龙江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好稳增长扩内需促就业、“三农”工作等重点任务,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对照年初我省确定的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实化举措,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备耕、重大活动筹备、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陈少波、余建、李毅、徐向国、王合生、常城出席,韩圣健列席。(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徐旭)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17653/images/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