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4-04-16 21: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15日上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中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以上率下学,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在警示震慑、以案明纪上下功夫,抓好以案促学,用好用活案例资源,强化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对标对表、查改贯通上下功夫,深入检视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校准思想偏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领域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环节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积极营造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成果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余建、王岚、徐向国、王合生、常城出席,韩圣健列席。(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徐旭)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26673/images/04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