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督查落实>督查关注

精准施策有力推动玉米生物经济发展——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通报表扬黑龙江省典型经验做法之三

日期:2022-09-30 10:43 来源:

字号:

绥化市采取“图谱+家谱+清单”的招商工作模式,绘制了黑龙江省第一张玉米产业链招商图谱,编制了《绥化玉米生物经济供应链家谱》,印发了《绥化科技转化成果招商项目数据库》《绥化玉米生物经济目标项目目标企业库》等13套纸质业务招商资料和配套线上电子书,逐一列出目标企业清单“靠谱招商”。统筹布局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实行“链主企业培植”计划,重点培育新和成、象屿等一批100亿级、50亿级链主企业,与链主企业建立协同招商机制,围绕产业链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制定链长制工作方案,由市直部门的“一把手”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助企服务保障到位。成立了黑龙江省玉米生物发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帮助企业设立了省级功能发酵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绥化学院开设生物发酵相关专业,建立了现代玉米产业学院。召开玉米加工企业酸碱要素供需对接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近年来,绥化玉米生物经济平均每年引进投资50亿元左右,目前已拥有9个主链、50余种产品,7户企业年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全产业链年产值近300亿元。玉米加工能力接近千万吨,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