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督查落实>建议提案

推动龙江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有力保障食品安全

日期:2022-05-30 10:02 来源:

字号:

农工党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推动我省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的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及时对提案进行了答复。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作为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一是出台支持政策。省级财政设立了绿色食品发展专项资金,对标准化基地建设、产品认证和技术标准制定推广等方面给予补贴,促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厅主要领导牵头、分管副厅长具体负责的绿色农业工作专班,抽调骨干集中办公,统筹推进全省绿色农业建设。三是扩大总量规模。截至2021年底,全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到7934.3万亩,居全国首位,开发绿色有机食品3661个,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168个,居全国前列。四是宣传推介品牌。利用各类展会和媒体宣传推介我省优质农产品。庆安大米、绥化鲜食玉米、九三大豆等5个产品进入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东宁黑木耳、穆棱大豆、勃利红松籽等3个产品纳入中欧互认名单,品牌影响力明显增强。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的决策部署,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稳步扩大基地规模、开发精深加工产品、持续打造品牌,大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