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督查落实>建议提案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10 14:43 来源:

字号:

省乡村振兴局在研究办理王义平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实施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时,提出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地区发展成果,聚焦规划引领、主体培育、产销对接、科技服务、联农带农和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培育特色主导产业165个,每个脱贫县都形成了2-3个特色鲜明、带动面广的主导产业。通过订单帮扶、生产托管、股份合作、吸纳务工等方式联农带农,1.19万个经营主体与15.26万户脱贫户建立了紧密利益联结。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全省共认定米面粮油、水产及制品、禽畜肉蛋、农副加工、时令鲜蔬、中药材、新鲜水果等7大品类3595个帮扶产品,涉及79个县(市、区)829个供应商。市场化推动消费专柜建设,全省共建设帮扶专柜56个,专馆173个,专区388个。多渠道销售帮扶产品,通过电商营销、展销会、集市等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帮扶产品,2021年实现销售额93.91亿元。

下一步将在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体系,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和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大对全省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